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今朝看华州》渭南市华州区华州街道:做优做强抢占份额   小饼胚带来“新生机”

发布时间:2023-12-21 10:05:56

(记者:乐涛   戎彦美   罗倩)在华州区华州街道先农村,这里的速冻饼胚生产加工产业不仅带动一方经济发展,也让更多居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在陕西馋肴客食品咨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在机器设备旁忙忙碌碌。在经过流水线上的和面、刷油、揪剂子、压面饼等工序,一张张生产的饼胚诞生了。在经过冷库速冻后,工人们用专用包装纸将饼胚包好,随即发往全国各地。

“我们是严格按照公司的制度来生产这些食品,食品要安全卫生,做出好的品质,吃得放心。” 陕西馋肴客食品咨询有限公司员工龙四说。

据了解,目前这条速冻饼胚生产加工线于今年10月23日建成投产,占地2000平方米,目前,生产车间每天消耗5000斤面粉,日生产3万个饼胚,安置周边群众就业20余人,每人每月3000元工资。陕西馋肴客食品咨询有限公司是5月份由华州街道党委政府引进,以饼胚生产、批发为主,经过传统技艺与现代工艺相结合制作的速冻饼胚,较大程度保留了潼关肉夹馍千层烧饼皮薄酥脆的特色。下一步,该公司将充分利用地方小吃特色优势,扩大生产,带动周边农户一起增收致富。

“如果两条生产线上满的话,需要50到60名工人,我们两条线上满之后每天生产10万个饼子,争取在明年四条线上满之后每天生产线生产达到20万个饼子,这样的话能解决150人到160人的就业问题。”陕西馋肴客食品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强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李雁鹏

责编:李白冰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