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长输供热管网项目并网启用

发布时间:2024-04-17 07:17:03

(记者张晨俊)作为陕西省清洁供暖重点项目,韩城市余热利用长输供热管网项目日前并网启用。

该项目是由中建四局承建的陕西省内首例钢厂余热利用长距离输送供热系统,以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业余热作为主要热源,新建总长度约24公里的长输供热管网工程,可满足韩城市800万平方米范围的集中供热需求。

项目并网启用后,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10.4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0.3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76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159.54吨。项目聚焦当地民生需求和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改善韩城市热源结构单一等问题,在保障城区供热需求的同时,为沿线工业用户和村庄提供用热服务,加快推进现代农业设施建设,助力韩城市践行“双碳”目标,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范围涉及14个村组、耕地600余亩,途经大量地下光缆、高压铁塔、雨污水管。全长24公里的管网工程地处黄土高原冲沟地带,有崾岘陡坡23处,沟底岩层坚硬,地形复杂,施工难度较大。项目建设团队聚焦绿色建造、智能建造,在设计和建设全流程应用BIM等技术,建立协同工作环境,虚拟现实场景模拟项目风险点,形成新型专利2项,持续提高建设效率和质量,实现稳定、高效供热。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