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韩城:平安建设喜添“银鼎”荣耀

发布时间:2024-04-10 19:42:18

日前,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韩城市第四次蝉联“平安县(市、区)”称号,同时被授予“平安银鼎”。

镇综治中心是政府联系服务群众、解决矛盾纠纷、扎根基层最深的触角,也是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检验执政为民工作的神经末梢。西庄镇依托综治中心平台,深化运用“四联调解”工作法,探索建立疑难矛盾纠纷“六方”联动调解模式,变“背靠背”说事到“面对面”谈心释法,有效提升了矛盾纠纷化解成效,2023年以来,受理矛盾纠纷335件,化解328件,化解率98%。

韩城市西庄镇人大主席 卫焱力:“下一步,我们将以信访工作法治化实施为契机,按照‘多元合一、一站式受理、一揽子解决、一体化治理思路,高标准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一站式矛盾化解窗口,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与此同时,立足市域内矛盾纠纷多发、信访问题突出等实际,韩城市注重源头防范,按照“抓基础、抓运行、抓亮点”的思路,推进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和重复访治理、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等工作,大力推行村级民情议事会、四联调解、信访诊疗室、一群三班一中心等经验做法,推出了“六办六必六谈”工作模式,韩城市初次信访量同比去年下降28.4%,2件省级领导包联信访事项和76件中省交办第三批重复访全部如期化解办结。

韩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程涛:“我们将以此次获得省级‘平安银鼎’为契机,按照‘擦亮品牌、争创一流、做实基础、护航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本领、务实的作风,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韩城、法治韩城。”

记者:文彪 刘宁宁 编辑:佳雨

稿件来源:韩城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路雅

复审:李姝含

终审:惠阳

编辑:王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