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新城街道: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让“随手好习惯”变成“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4-03-28 18:45:01

(记者:唐蓉 通讯员:柳莉萍)为大力宣传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整洁的居住氛围,近日,韩城市新城街道紫云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改善生活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围绕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介绍垃圾回收利用的意义、如何开展垃圾分类、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方法及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让居民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

“你们的宣传,让我清楚地了解到各种生活垃圾的正确分类和投放方法,如废纸张、废塑料、废织物等垃圾均是可回收可循环利用的物品,废电池、废灯管、废药品等均是有害垃圾。”紫云嘉苑小区居民张大姐说道。

下一步,新城街道紫云社区将以基层网格化治理为核心,以宣传氛围营造为工作推手,充分调动辖区各方力量,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将分类意识、环保理念根植于居民心中,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努力打造美丽、绿色、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斌

初审:张创飞

审核: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