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桑树坪镇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20:20:36

(记者:显辉 通讯员:王蔷)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学生法律素养,3月26日,韩城市桑树坪镇联合辖区派出所、司法所,一同走进桑树坪学校,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全校师生送上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现场,在全校300余名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来自公安、司法部门的两位授课人结合近期社会热点问题,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重点向师生们宣传普及如何识毒防毒、防范及抵御邪教侵害、预防应对校园欺凌、抵制网络谣言,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学会遇事冷静处理,要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告诫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学会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用法律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法治宣讲进校园,保驾护航伴成长。学生及老师们纷纷表示,“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很棒,增强了我们的法律意识,让我们知法、懂法、守法,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希望经常有这样的活动。”下一步,桑树坪镇将进一步强化专业力量统筹,持续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斌

初审:张创飞

审核: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