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新城街道:网格七色暖心签 精准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4-03-25 18:54:27

(记者:唐蓉 通讯员:王怡斐)为了给辖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韩城市新城街道禹明宫社区细化网格化管理方式,严格执行社区干部进网入格“24小时”工作法,通过五时工作内容,对辖区特殊群体进行精准摸牌,并创新设置了“七色网格暖心签”,对特殊群众进行精准定位分类,提供针对性服务。

社区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对小区的特殊群体精准建立七色分类台账,红色(高龄老人80岁及以上)、粉色(独居、孤寡老人)、橙色(慢病老人)、黄色(重残困难家庭)、绿色(退役军人)、蓝色(重病家庭)、紫色(精神障碍人群),并在网格分布图上进行标注。推行七色网格暖心签工作模式,对特殊人群以颜色标识进行分类管理,“一目了然”掌握人群分布,并采取日关照、周询问、月走访等形式为标识人群提供重点网格服务。针对特殊群体的需求,社区发挥街社吹哨,部门报到作用,联合共驻共建单位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开展爱心助老、帮残扶弱、义诊义剪、健康指导等便民服务活动,“一杆到底”实现社区治理无缝隙,将网格化管理浸润到千家万户。

下一步,新城街道禹明宫社区将继续坚持服务为导向,以网格化治理为抓手,动态关注特殊人群情况,统筹资源,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特殊人群诉求有人听、困难有人帮、事情有人办,切实解决特殊人群“急难愁盼”问题,用真情服务打通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让特殊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斌

初审:张创飞

审核: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