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新城街道:社区安全“常在线” 隐患排查“不间断”

发布时间:2024-03-22 18:05:05

(记者:唐蓉 通讯员:张倩侠)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构筑安全防线,深刻汲取消防安全事故教训,保障辖区内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韩城市新城街道东晟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物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居民楼、商户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针对小区楼栋,工作人员采用“敲门行动”的方式,对各单元进行逐一排查,重点关注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在楼道、门厅、楼梯间等公共区域,是否有电动车入户充电、飞线充电的现象;查看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楼梯间是否有杂物堆积、小区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楼道内配电箱有无私拉乱接现象,一经发现隐患联系物业立即整改;居民家查看线路是否老化、燃气“阀、管、灶”设施情况,确保辖区燃气使用安全。

针对沿街商铺采用“地毯式走访”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商户的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等方面的情况,并提醒经营商户使用电器设备时注意及时关闭,用火时注意燃气安全,消防灭火器要及时年检等。同时向商户宣传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商户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督促商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在公告栏、楼道、电梯内等位置张贴安全宣传单页,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发布各类安全常识,提醒居民提高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为辖区居民及时敲响了安全警钟。下一步,新城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及排查力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斌

初审:张创飞

审核: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