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仨女娃短视频推介韩城成“网红”

发布时间:2024-02-21 10:09:09

“伙计,咱韩城的牛人多不多?”“多太太。”“怎么个说法?”“一代史圣,两朝状元,三朝宰相……”一个自拍杆,一部手机,三个土生土长的韩城女娃并排走,你一句,我一句,一会功夫,一个短视频作品新鲜出炉。明快的语言、通俗简短的内容,不少网友纷纷关注、点赞、转发,留言、鼓励和赞赏者众多。

图片

郭双秀(前排左)、孙欣妍(中)、鱼翠婷(右)在党家村景区拍摄短视频

突然成了“网红”,90后的孙欣妍、鱼翠婷、郭双秀都没想到。“其实我们一直用个人账号发布视频,没想着要火,起初只是单纯想把家乡推介一下。”孙欣妍、鱼翠婷、郭双秀都供职于韩城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协会。视频推介韩城的想法,出现得偶然而平常。2023年,《国宝耀世》电视剧摄制组在韩城拍摄取景,演员朱辉和邵老五时常搭档,以韩城的文化、美食为元素,拍成短视频在社交平台发布。看到演员在为韩城代言,孙欣妍触动很大,作为文旅工作者,她认为自己更应该把韩城的历史文化推出去,让更多人了解韩城、感知韩城。鱼翠婷也觉得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韩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应该在旅游市场中更有影响力。

两人一拍即合。今年1月13日开始,孙欣妍与鱼翠婷开始用方言推介韩城,发布了第一条视频。内容的重点是,2024年来了,韩城的旅游该乘风扬帆了。视频一经发布,收到不少网友关注留言。之后不久,志同道合的郭双秀加入,两人小队变为三人团队。

图片

“欣妍在韩城”抖音账号

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这在孙欣妍、鱼翠婷、郭双秀团队中也得到了充分验证。在拍摄过程中她们思想碰撞,对韩城历史文化的理解也多角度全方位,总能找到更合适更有趣的拍摄内容呈现给网友。

在文旅行业从业时间较长,孙欣妍、鱼翠婷、郭双秀都对韩城当地的历史文化很熟悉,视频拍摄前并不需要专门写脚本弄文案,“想到啥就拍啥。”有时出去半个多小时,就能拍两三个作品,回来再进行剪辑,尽量保证每天更新。

春节前,孙欣妍她们的账号观看量80万次,春节期间,三个年轻人除了做好韩城A级景区讲解工作外,还抽空拍摄了司马迁祠、民居瑰宝党家村、两周遗址芮国博物馆、明清古城等三人行视频,发布5条,40万浏览量。目前,她们的账号观看量已突破120万次,这也让孙欣妍、鱼翠婷、郭双秀在当地迅速成为“网红”人物。对于今后的打算,三个年轻姑娘说将继续用创新理念,多元化视角推介韩城,从吃、住、行、游、购、娱入手,以韩城历史文化为背景,创作更好更多的视频内容,全方位呈现有趣有料有文化有力量的大美韩城。

来源:韩城市委宣传部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