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新城街道:刷白套红“换新衣” 林木防虫“迎寒冬”

发布时间:2023-12-19 17:59:07

(记者:唐蓉 通讯员:郭妍玉)为了提高绿化树木抗寒和抵御病虫害能力,进一步美化辖区环境,为韩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12月15日,韩城市新城街道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在辖区阳光城小区开展树木冬季养护行动,为树木“添冬衣、戴红帽”,用科学的养护手段帮助树木度过严寒。

韩城市林木病虫防治检疫站的8名党员和志愿者戴上手套,拿着桶、石硫合剂、刷子、油漆等工具,或三人结对,或两人一组,严格按照“上下一致,整齐均匀,不留空白”的养护准则,统一给树干刷白,树干洞孔、缝隙等处反复上下涂刷,保证粉刷质量。涂白剂溅到身上,也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劳动热情,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忙中有序,同时对树木周围杂草进行清理,实现整体绿化美观效果。经过大家的辛苦努力,阳光城小区树木全部穿上了“新衣”,赢得了小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党建红守护树木绿”,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体现了基层党建“轴心”作用,促进了共建共融,还充分展现了党员先锋模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示范引领和担当作为。同时,将所学所悟转换为工作实效,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好事,切实将志愿行动落到实处,深入人心。下一步,新城街道将学思践悟好“孺子牛”精神,知民情、聚民治、解民忧、暖民心,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做深做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苏罗娜

初审:唐红萍

责编:李白冰

终审:王艳

编辑:苏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