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高新报道》蔡军调研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7 11:12:41

(记者:李雁鹏)近日,渭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蔡军深入一线开展巡林、巡河和巡田工作,走访“五上”企业,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区领导郭青山、翟华峰一同调研。

蔡军先后来到渭南中海兴华置业有限公司、渭南远大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空气化工产品(陕西)有限公司、渭南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渭南利星行汽车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发展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市场开拓、营商环境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五上”企业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做强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发展与生态环保关系,创新发展理念,积极开拓市场,不断用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良田街道上庄村,蔡军实地查看林木养护情况,详细询问林长制责任落实和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夯实各级林长和护林员责任,加大巡查巡护力度,强化森林防火和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来到包保企业渭南渭河金辉会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蔡军实地检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制作和食品仓储环境等情况。他强调,要把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标准严格落实到“两个责任”上,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工作机制,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效能,加大日常随机监管力度,全力保障食品全链条安全。

汛期临近,河道安全是防汛的关键。来到渭河阳曲街道河滩李段,蔡军实地察看河段周边环境、防汛抗灾准备工作情况,现场听取河长制工作、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介绍。他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清防汛抗灾工作严峻形势,从严从实、从紧从细抓好防汛抗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常态化做好巡河和岸线管护工作,努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水生态环境。

4月的高新区信义街道,连片的麦田铺满沃野,一派生机盎然景象。蔡军来到南焦村高标准农田,走入田间地头开展巡田工作,详细了解田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粮食种植、耕地保护、网格责任落实等相关情况。他强调,深入推进落实田长制是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要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整治责任,强化耕地巡护网格,加大监督巡查力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李雁鹏

审核:任建斌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