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高新报道》渭南高新区召开2024年党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7 11:10:22

(记者:李冬)日前,渭南高新区召开2024年党务工作会议,传达中省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区党务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党务工作。区党工委书记蔡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党锋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兴隆安排重点工作,区领导雷玲、王涛、龙延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中省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聚焦主业主责,坚定政治方向,将党务和业务、服务贯通起来,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做好融合、统筹、转化三篇文章,推动党务工作不断提质效、创特色、上台阶。

会议强调,党务工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思想引领“方向盘”,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转化工作,聚焦“绝对忠诚”根本点、“担当作为”落脚点,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党纪学习教育,在对标对表中铸政治之魂、培思想之元、强行动之力,在常学常新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确保党务各项工作更具政治性、先进性和引领性。

会议要求,党务工作要坚持重在实功实做,锚定服务大局“中心轴”,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打通党务和业务之间的联系,以高质量党务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基本定位,在强堡垒、抓队伍、聚人才上再发力,进一步创新党建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建强干部队伍,切实把“组织链”嵌入“产业链”,将“人才链”培育嵌入“产业链、创新链”,为引领新质生产力发展蓄势赋能。要深刻把握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基本内涵,在举旗帜、守阵地、扬正气上再提升,高擎思想旗帜,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壮大主流舆论,讲好高新故事。要锚定大团结大联合的统一战线工作本质要求,在抓团结、凝共识、聚合力上再突破,抓好政策落实,营造公平环境,建立 “亲”“清”政企关系,确保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强法治、保安全、护稳定上再深化,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站好安全岗、放好安全哨,用心用情用理把群众诉求解决好、情绪疏导好、力量凝聚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指导责任和协同责任,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科学精准指导,加强督查考核,推动齐抓共管,切实把党务各项工作干极致、干精彩、干出一流。会上,公安高新分局、阳曲街道、崇业路街道大锅寺社区、辛市街道里仁村作交流发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李雁鹏

审核:任建斌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