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高新报道》【我的网格故事】姜言君:践行服务初心  办好居民关心事

发布时间:2024-04-09 20:09:19

(记者:李冬)姜言君,润泽臻品小区网格长。自2022年推行网格化管理以来,她将小区党建、网格管理、物业管理等工作相融合,站在业主一边想办法、解难题、办实事,让问题清单变成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清单、消号清单,成为小区业主们的“主心骨” “知心人”。

润泽臻品小区是业主自救入住的业主委员会自治管理小区。作为润泽臻品党支部书记、网格长,姜言君始终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把提高和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幸福指数及获得感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一大早,姜言君带领物业保安来到电动车停车棚,把停放不规范的电动车摆放整齐,方便人车出入。同时,巡查小区楼道,检查消防、电梯、天然气、公共设备等正常运行,保证小区安全。

“我就感觉环境非常的好,因为我们的老大姐,也就是我们的姜姐,对我们这个小区真是尽职尽责,所有的烟头不落地。”渭南高新区润泽臻品小区业主杨红英说。

“叔、阿姨,在不在屋?我上门来看一下,你今天咋没出去转去?”渭南高新区润泽臻品小区网格长姜言君说。

这两位老人是姜言君在小区门口结识的。当了解到两位老人是小区业主,儿女经常不在身边的情况后,热心的姜言君没事就去老人家串门,看看老人,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小区各项事务井井有条,邻里和谐环境优美整洁,这是润泽臻品小区现如今的真实写照。担任网格长后,姜言君就立下了“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层次、三年创优秀”的目标,精心谋划、全面部署、系统落实,把小区的遗留问题,群众急难愁盼的大事都放在重要位置,推动小区网格化治理与治理服务环环相扣不断发展。截至目前,解决群众最为关心的契税大修基金、自救款、办大证、办小证存在的税费及配套硬件设施不完善等5项大问题。同时,从灭火器更换、修建停车棚、设立自助购气终端、增加通电路灯、协调市政供暖等关乎群众生活的小事入手,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赢得业主的一致好评。

“在今后的网格工作中,还将会面临更多的困难和挑战,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再接再厉,继续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一如既往地用心服务于广大居民。”渭南高新区润泽臻品小区网格长姜言君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李雁鹏

审核:任建斌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