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高新报道》【我的城 我守护 志愿者在行动】渭南高新区开展“我的城我守护”文明观察员培训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4-09 08:26:34

(记者:李冬)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渭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激发市民参与创建、宣传创建、支持创建的热情,发挥市民群众在精神文明创建中的主体作用。近日,渭南高新区开展“我的城我守护”文明观察员培训工作会。邀请陕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师、高新一小校长杨富强、渭南公安高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熊飞虎就文明观察员、交通出行、公共秩序进行培训。来自全区各街道社区的60余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杨富强、熊飞虎就城市“文明观察员”的工作职责、工作重点、拍摄技巧进行详细讲解,对如何监督和劝导市民随地吐痰、乱扔杂物、不遵守交通秩序等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业务培训。据了解,聘任市民文明观察员,是为了充分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理念,让更多的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参与文明创建事业,在文明观察中“参大事、做小事、管闲事、纠错事、谈心事”,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切实在参与中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以自身良好形象引领城市文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李雁鹏

审核:任建斌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