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高新报道》李校堃院士生物疫苗项目签约仪式在渭南高新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09 08:24:16

(记者:李冬)4月7日,渭南高新区举行李校堃院士生物疫苗项目签约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中陕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蔡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渭南市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五一,渭南市外经局副局长丁宏武出席签约仪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党锋主持签约仪式,区领导段宏伟、郭青山参加。

签约仪式上,朱华平介绍了中陕核集团基本情况及在渭南产业情况,段宏伟介绍了高新区生物医药创新谷、高新区人民医院项目情况,陕西昆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渭南市产投公司昆秦奕科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渭南高新区生物疫苗项目进展和生物疫苗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渭南市科技创新发展基金、陕西天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陕核股权管理有限公司、陕西昆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昆秦生物项目进行四方签约,李校堃同中陕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陕西健康医疗集团董事长范明就温州医科大学创伤修复与再生医学中心与陕西健康医疗集团战略合作进行签约,段宏伟同陕西昆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刚就昆秦生物与高新区签约入区合同。

李校堃表示,作为厚植“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领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潜力巨大。高新区产业优势突出,项目承载能力强,为生物疫苗项目落地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将紧扣生物疫苗项目发展实际,加大科技创新,加强人才培养,推动产教融合,构建生物疫苗创新生态体系,打造高技术生物医药新业态和发展高地,助力渭南大健康事业发展,为渭南和渭南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蔡军在讲话中对李校堃院士团队、中陕核集团选择高新、投资高新表示感谢。他指出,生物医药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有着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李校堃院士生物疫苗项目落地高新区逢天时、占地利、具人和,必将为高新区加快培育和发展生物医药领域新质生产力,塑造产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出重要贡献。希望校地企各方能够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加快搭建常态化的联动沟通机制和产学研医用一体化市场化利益联结机制,制定生物医药创新谷落地建设 “路线图”,明确阶段性重点任务,推动更多生物科技领域重要创新成果落地高新区,携手打通前沿技术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和产业化全链条。高新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在发展解忧、环境解压、政策解惑、帮扶解渴上下足功夫,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让企业安心投、有的投、投得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李雁鹏

审核:任建斌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