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高新报道》渭南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4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14:21:35

(记者:李冬)3月18日,渭南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4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渭南鼎信创新制造科技公司逆向工程技术员刘盼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区党工委书记蔡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党锋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立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实际,准确把握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抢抓重大政策机遇,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以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学好精神、用好精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目标,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手续办理,强化要素保障,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主动出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围绕 “4+N”产业布局,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模式,调动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要全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深刻汲取近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机制,夯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打好项目谋划主动仗,围绕中省战略部署,抢抓系列政策利好,转变工作思路,在项目谋划和储备上下足功夫,在打基础和利长远上做足文章,以等不起 、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大抓发展、狠抓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良好状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目标,统筹工作效率和工作效果,确保工作忙而有序、忙而有力、忙而高效。要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打造工作亮点,细化工作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确保任务按时完成、排名月月有进。要转变工作作风,严格工作纪律,端正工作态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提升工作质效上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不断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李雁鹏

审核:任建斌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