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高新报道》【冬春行动】渭北公安: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守好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4-03-08 08:50:14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严厉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近日,渭南市公安局渭北分局组织刑侦反诈民警深入辖区渭阳社区全方位开展了“开年第一讲--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在高新区渭阳社区和谐小区门前广场,渭北公安反诈民警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开展宣讲、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方式,从老年人受骗的心理、常见诈骗方式多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简单、易懂的老年人防诈骗知识,民警向老人们全面讲解了近期诈骗案件主要诈骗手段,提醒老人要谨防近期出现的骗取老年人手机卡用于实施诈骗的情况出现,看管好自己手机卡,避免给自身和他人财产安全造成影响。通过反诈民警与辖区老年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反诈知识宣传,并向老年人提供反诈咨询现场问答、进行预防诈骗宣传互动,赢得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渭北公安反诈民警将立足群众期待诉求,进一步丰富养老诈骗宣传的内容方式,不断拓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喜闻乐见的系列宣传活动,有效防止各类诈骗活动,积极营造人人防诈骗工作的浓厚氛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李雁鹏

审核:任建斌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