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高新报道》渭南高新区阳曲街道扎实开展创文攻坚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6 16:02:07

(通讯员:廉许杰)连日来,渭南高新区阳曲街道以乡村文明提升、人居环境改善为抓手,做实乡村“里子”、扮靓辖区“面子”,全面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打造文明实践“矩阵”。阳曲街道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挖掘整合村内热心人、退休老党员等力量,打造农村志愿服务共同体,开展接地气的文明创建活动,发出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育新风的乡土强音。年年重阳敬老宴让村内老人深感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节假日开设的“童心港湾”令留守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定期举行的“义剪”“义诊”、走村入户的理论宣讲,让文明实践“矩阵”助推乡村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

做好城市管理“文章”。阳曲街道健全办村两级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依托“环保网格”APP,及各村网格员、防火队,针对重要生产节点、生活区域,不间断巡逻监控,坚决遏制露天焚烧等违法违规现象发生,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加强日常保洁力度,提高垃圾清运速率,通过“日签到、周报告、月评比”不断改善各村人居环境;严格农村建房管理,重点对乡村无序建房、违规建房、乱搭乱建、占用耕地等现象进行治理,制止违规在建房屋2户,有力遏制违规建房现象,助推辖区形成房屋规划建设,人口有序居住的乡村土地高效利用新局面。

接下来,阳曲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区创文工作各项部署,主动对标指标要求,学习总结先进经验,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任建斌

责编:王天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