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富平县张桥镇:特色产业多点开花 乡村振兴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24-04-03 16:12:59

近年来,富平县张桥镇党委、政府围绕“千万工程”经验,突出做好“土特产”文章,全力唱响“种甜瓜”“发羊财”产业致富经。坚持产业园区示范带动,按照“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领着群众赚”的产业发展思路,通过创新产业发展模式,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张桥镇念田村党员梁玉良小籽吊蔓甜瓜大棚内,颗颗甜瓜圆润饱满,十分诱人。

富平县张桥镇念田村党员 梁玉良:“现种甜瓜10亩,年收入达到5.2万元,生活越来越富裕。”

在抓好甜瓜产业发展的同时,张桥镇大力支持设施蔬菜产业落地,依托生态、地理优势,积极发展设施蔬菜,通过规模化种植、科学化管理、精准化培育、集约化经营,促进产业绿色健康发展,辐射带动周边群众种植辣椒、香菜等特色农产品,吸引一大批在外人员返乡创业,全力解决群众家门口就业问题。

富平县张桥镇巨贤村村民 员玲侠:“目前咱们香菜种了有20棚,过五六天就可以全面采摘,旺季的时候每天出四五千斤,这里面密密麻麻的全都是人,关于回乡创业,不仅想自己能够致富,而且想带领乡亲们致富。”

近年来,张桥镇依托卤泊滩打造奶山羊产业示范区,全镇百只规模奶山羊养殖场22个,奶山羊存栏2万只。为确保全镇奶山羊养殖由家庭散养向规模化、集约化养殖方向发展,张桥镇与富平县红星美羚乳业公司达成合作,在永庆村西吴组建成红星美羚奶山羊养殖园区。

富平县美羚牧业集团总经理 王保安:“我们园区占地面积226亩,囊括了机械化挤奶大厅、鲜奶化验室、饲草棚等设施。奶山羊存栏大概有2000只左右,2023年产出优质国标鲜奶630吨左右,实现经济效益390万元。”

在张桥镇,因地制宜探索绿色发展的场景比比皆是。瓜菜产业富了群众,暖了民心,奶山羊养殖更是张桥镇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富平县张桥镇副镇长 路越:“锚定建设农业强镇目标,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按照‘种瓜菜’‘发羊财’产业发展思路,坚持品牌战略,用好富平甜瓜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和全国山羊之都的‘金字’招牌,促进群众致富增收。”

记者:何仲 编辑:秀芬

稿件来源:富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辉

复审:李姝含

终审:惠阳

编辑: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