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富平县齐村镇:办好民生“微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4-03-23 12:30:21

(通讯员:冯高峰)实干聚民心,真情暖人心。富平县齐村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技能培训“蓄内力”,乡村振兴“添动能”。

为提升农民群众的种植实用技能,扩宽增收渠道,齐村镇邀请富平县人社局劳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桥西村开展为期四天的农业技能培训会。

培训现场,农技培训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传授农作物生长的基本原理、修剪枝叶、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并与现场群众互动交流,认真解答群众在种植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农作物管理水平,做到科学种植、精细管理,为推动群众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这次有机会参加咱们的技能培训非常开心,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学到更多技术,及时运用到蔬菜种植上面来,增加些产量,提高点收入,让全家的日子过得更好些。”参加培训的农户说道。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了很多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为群众产业发展和增产增收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有力保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讲解切合实际,内容操作性强、实用性好,将把这次学习的新知识、新技能运用到今后的农业生产中去。

爱心义诊进乡村,村民看病享便利。

“前段时间,我们驻村干部走访入户摸排群众的诉求时,了解到村民希望能在家门口看病就诊,于是我们就和镇领导进行了沟通,专门邀请渭南市第二医院的医务人员前来开展义诊活动。”桥西村驻村第一书记冯高峰说。

3月22日,一场爱心义诊活动在齐村镇桥西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来自渭南市第二医院的医务人员为村民把脉问诊。现场,渭南市第二医院的骨伤科、脑科、外科、内科等科室的医务人员面前围满了前来问诊的村民。“大夫,我手术后,每次复查都有买的新药,前两天感冒了还买了些药,盐酸舍曲林片、盐酸曲唑酮片、氟哌酸......您看这一堆药,该咋用?”“大夫,您看我这体检报告单,数值后边的箭头和加号是啥意思。”“大专家”面对基层“小患者 ”他们竖耳聆听,认真解读。从医务室到“摆摊”义诊,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服务群众,始于患者需求,终于患者满意,超越患者期待。

令人敬佩的不仅是医务人员精湛的医技,还有对最基层群众足够的耐心和沟通技巧。笔尖纸上画图形、打比方做手势、俯首弯腰贴耳旁,多样化的沟通方式一下子与群众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健康科普、疾病预防,常用药指导,医务人员与群众互动、亲切交谈,俨然成了共同对抗疾病的“亲密战友”,暖阳中,党徽“红”得耀眼、医务人员“白”得夺目,群众“乐”得笑开花。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现场义诊群众300余名,测量血压、血糖群众1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册400余份,医生们用医者的热情和贴心的服务为群众提供了科学专业的医疗服务。

高龄认证不犯愁,帮办代办解民忧。

“点点头,眨眨眼,张张嘴,对,这样就认证成功了!”,齐村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桥西村专门为行动不便老人集中提供养老认证服务,王迪秀老人年近八十,行动不便,儿女平常不在身边,养老认证成了难题,如今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顺利地完成了养老认证。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不断深入推进,村民办事越来越便捷,但部分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因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子女不在身边,无法及时进行相关政策待遇资格认证。针对这种情况,齐村镇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点,主动上门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业务,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党的各项政策。在开展工作的同时与老人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倾听老人的心声,并对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群众关心关切的为老服务政策进行宣传普及,有效提高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用实际行动传承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是党组织践行服务宗旨的“生命线”,系紧党群关系的“感情线”,改善群众生活的“幸福线”,齐村镇党委政府将继续秉持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带着热情、带着责任服务好人民群众,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攥在手里、安全感走进心里、幸福感浮在脸上。

来源:渭南市民政局

编辑:程园芳

一审:李白冰

二审:贺维娜

终审:王艳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