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富平县宫里镇:“产业先行”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发布时间:2024-03-18 17:40:48

近年来,富平县宫里镇将发展典型示范与促进地域特色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任务,着力发展壮大打造花椒产业,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花椒树每年的修剪决定着花椒的品质,直接影响椒农的收入,这几天,在富平县宫里镇雷村村村民赵高社的花椒园里,种椒能手赵满年正在帮助椒农进行科学修剪。

富平县种椒能手 赵满年:“这个树就是树枝太稠,营养根本供不上,到时候结的花椒也不好采摘,咱们要把这个先疏稀,背上枝和背下枝都不要,这就很通风,把这个尖也要打掉,不能放得太长。”

富平县宫里镇雷村村民 赵高社:“镇上今天找的这些老专家在这教呢,教得非常好,今年花椒的质量和产量就在这个修剪上面,关键问题要把这个修剪好,质量才能保证,才能有好的收益。”

近年来,富平县宫里镇根据产业发展实际,积极鼓励发展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提供政策支持、产业奖补、技术支撑等方式,培育出富平县千里椒香、富平县桂珍安等龙头花椒专业合作社。

富平县千里椒香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曹小岗:“我们常年对椒农的花椒进行上门收购,从六月份的青花椒,到七八月份花椒成熟,一年收购量在140万斤,几乎全部销售完,解决了辖区周边群众的销售问题。”

近年来,富平县宫里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调整结构,依托退耕还林政策优势,积极推进北部老花椒树的更新换代,以前进村为主生产基地辐射带动,全镇种植花椒面积2.7万余亩,成立花椒专业合作社20余家,花椒专业合作社从业人员400余人,年产花椒4000余吨,年产值达2.3亿余元。

富平县宫里镇镇长 吕耀鹏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千万工程经验落地转化,探索发展典型示范与促进地域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助推花椒产业兴旺,群众增收。”

记者:何仲 编辑:秀芬

稿件来源:富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辉

复审:李姝含

终审:惠阳

编辑: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