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富平留古镇:果蔬大棚春意浓 种出致富好“丰”景

发布时间:2024-03-04 17:56:06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富平县留古镇的务农群众结合各自产业特点,适时开展生产管护,到处一片春日忙碌场景。

陕西怡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亮亮:“今天把这个西红柿采收成熟一点,8.5左右,好吧。”

在富平县留古镇怡萱农业的西红柿种植大棚里,西红柿垂挂枝蔓,红的鲜艳,青的诱人。大家正忙着采摘、包装,运售忙碌。

陕西怡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亮亮:“从年前到现在共计采收了普罗旺斯西红柿20万斤,现在目前采收了一共六次,产值在100万左右。主要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线上主要销往上海、常州、长沙这些地方,目前我们正在对接新的客户,把这个市场再扩大化。”

据了解,陕西怡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大棚154栋,年自产水果番茄达300万斤,其“大糖西柿”品牌已通过国家A级绿色食品认证。

陕西怡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亮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引进新品种,把怡萱这个产业做大做强。”

与此同时,在留古镇惠高村的大棚辣椒种植区,农户们抢农时抓“墒”机,进行辣椒苗覆膜定植,用勤劳肯干抢占市场先机。

富平县留古镇惠高村村民 赵爱玲:“腊月栽的,过完年就覆膜,水一浇,到3月底4月初卖辣子。”

富平留古辣椒2023年被列入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现在品牌效果和产品质量都有了大的提升,市场销路也一年好过一年。截至目前,留古镇设施瓜菜种植面积已经达到1.35万亩,其中大棚辣椒7000余亩,带动群众1800余户。

富平县留古镇人大副主席 罗尚尚:“围绕‘南设施蔬菜、北畜牧果业’产业发展格局,依托龙头企业,持续引导农户扩大种植规模,促进设施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大糖西柿’‘留古辣椒’等农业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带动辖区群众实现增收致富,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记者:永宁 小晨 编辑:秀芬

稿件来源:富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辉

复审:李姝含

终审:惠阳

编辑: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