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携手民政情 共建暖民心——市社会福利院深入桥西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6 17:15:28

(通讯员:冯高峰)在2024年元旦即将来临之际,为让困难群众真心感受民政部门的关怀和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12月26日,渭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家兴、市社会福利院支部书记、院长高小平带领党员志愿者深入富平县齐村镇桥西村,与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桥西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了以“携手共建、温暖相伴”为主题的支部党建共建活动。

当天上午,渭南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一行和驻村工作队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每到一户党员志愿者都与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群众过冬取暖情况,并向每户捐赠了面粉、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表达了民政部门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之情。

富平县桥西村村民高宏运现年68岁,因家庭突发重大变故,儿子病故、儿媳离家导致家庭陷入困难,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及时反应,将其纳入监测户进行重点关注。目前他独自抚养9岁孙子,患有耳聋,与人交谈不畅,生活非常不便,工作队得知后立即联系市社会福利院,向老人捐赠了助听器,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听力问题,使他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此次走访慰问,党员志愿者不仅为困难群众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和情感上的温暖,同时也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努力战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来源:渭南市民政局

编辑:郭晶晶

初审:李白冰

责编:王天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