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大荔县民政局:织密“一张网” 构建“小网格+大救助”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4-04-16 12:30:37

(通讯员:马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打造“服务+救助”新型模式,今年大荔县民政局积极探索“小网格+大救助”服务模式,将“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织密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打通社会救助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大荔县民政局在全县域范围内,建立了以村民(居民)小组为基本单元,设置社会救助网格,每个网格覆盖30户常住人口,由村(社区)困难群众急难问题快速响应服务队、村(社区)网格员等组成社会救助专职网格员,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困难群众救助需求,帮助困难群众申请办理社会救助保障服务,提供生活帮助、心理辅导、社会融入等服务。同时建立定期报告制度,每周向镇(办)报告工作开展情况,紧急事项随时发现随时上报,确保各项民政救助政策落实落细。

目前,大荔县共划分救助网格12085个,累计摸排各类困难群体1.3万人次,提供各类需求服务8515人次。推动“小网格+大救助”服务模式,对困难群众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增进了民生福祉,提升了幸福质感。

来源:大荔县民政局

编辑:程园芳

一审:李白冰

二审:贺维娜

终审:王艳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