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甜度高口感好!大荔羌白:温室大棚西瓜“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2024-04-14 07:29:57

季春时节,大荔县羌白镇焦家村的温室大棚西瓜陆续成熟,“抢鲜”上市。

温室大棚西瓜

4月11日,走进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敏的温室大棚,一排排郁郁葱葱的瓜蔓蜿蜒而上,一个个碗口大的西瓜吊在瓜秧上圆润喜人。

张敏和丈夫王江峰正在棚里忙着采摘成熟的西瓜,准备装箱打包销售

“目前,每斤卖到10元。”张敏告诉记者,她栽植大棚西瓜今年是第二年,共栽植了4个大棚12亩地。

随着大棚西瓜的日渐成熟,每天都有客商专门上门在地头等着收购

西瓜皮薄瓤红无籽,甜度高

“我们栽植的大棚西瓜,因其皮薄瓤红无籽,甜度高,上市早,深受市场青睐。”张敏说,之前她和丈夫主要做瓜果代办生意,成立了大荔县巾帼示范基地“胖妹果蔬专业合作社”。

大棚西瓜长势喜人

“今年这茬瓜由于气候原因,上市时间较去年推迟了一个多月,现在才陆续成熟上市……从目前的这个花量,还有这个坐果情况,预计每亩的产量在2000斤左右,应该收成还不错。”张敏说,作为村支书希望能栽植出经验,带动更多的村民通过发展产业走上致富路。

村民霍先润在张敏的大棚里打工 ,每小时15元

在巾帼示范基地胖妹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周边400多名妇女群众参与其中,栽植甜瓜、西瓜、果蔬等,面积已达2000亩。

在西瓜上方不同颜色的卡片代表不同的授粉时间,也代表了不同的成熟时间

王江峰在自家大棚里采摘西瓜

小西瓜成就大产业

大荔县的西瓜种植历史悠久,是有名的瓜果之乡。据了解,全县目前西甜瓜种植面积5.8万亩,大棚西瓜2.2万亩。

地处大荔县西南部的羌白镇,素有“同州西瓜第一镇”的美称,全镇产业以冬枣、西甜瓜、秋延椒、红薯、黄花菜等为主,其中西瓜栽植面积8756亩。

张敏和丈夫王江峰在大棚里,欢迎大家去采摘

“采用多层大膜覆盖、地表加热、空间增温等栽植管理方法,确保了当地西甜瓜‘抢鲜’上市。”张敏说,全村共栽植2800亩西甜瓜,目前已有30亩开园上市。

当天,该县电商学员直播培训走进张敏的温室大棚

如今,西甜瓜成为焦家村栽植户致富增收的“金钥匙”,在村支书张敏的带动下,走上了一条乡村振兴的“甜蜜路”。

记者:王长江|文图

编辑:马艾莉

初审:王长江

终审:田华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