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新农人夫妇“沙窝窝”里打造生态农场

发布时间:2024-04-11 14:55:38

4月8日,在陕西省大荔县新茂天地源生态农场,苗宝文(右)、李亲丽夫妇收获珍珠鸡蛋。

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的沙苑区域属于半干旱半湿润气候条件下形成的沙漠地貌,长期以来不适宜投入农业生产。近年来,大荔县通过围栏封育、植树造林、引水润沙等手段开展沙苑综合治理,有效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

在这片“沙窝窝”里,大荔县北王马村的苗宝文、李亲丽夫妇通过发展珍珠鸡养殖、果蔬种植、沙场娱乐等“农业+”休闲项目,建成“上结果子下种田、中间搭着瓜菜坛、空中满是禽鸟园”的现代化生态家庭农场,有效带动周边农民增产增收,推进乡村振兴。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4月8日,在陕西省大荔县新茂天地源生态农场,苗宝文(左)、李亲丽夫妇在桃园里拔灰灰菜。

4月8日,在陕西省大荔县新茂天地源生态农场,苗宝文(左)、李亲丽夫妇为珍珠鸡准备饲料。

4月8日,在陕西省大荔县新茂天地源生态农场,李亲丽查看桃花长势。

4月8日,在陕西省大荔县新茂天地源生态农场,苗宝文在鸡舍铺洒草饲料。

4月8日,在陕西省大荔县新茂天地源生态农场,苗宝文(右一)、李亲丽(左二)夫妇在果树大棚里除草。

4月8日,在陕西省大荔县新茂天地源生态农场,苗宝文(左)、李亲丽夫妇将用于制作珍珠鸡饲料的胡萝卜卸车。

4月8日,在陕西省大荔县新茂天地源生态农场,苗宝文(左)、李亲丽夫妇收获珍珠鸡蛋。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