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大荔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17:00:54

(通讯员:李钰钰)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提高广大学生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识和理解,4月9日,大荔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东七初级中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大荔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要性,阐述了其基本原则,包括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保障未成年人的受教育权等。工作人员还分别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向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在出现矛盾时及时告诉老师、家长,如遇不法侵害要学会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争做知法懂法的好学生。

通过此次活动,倡导孩子们在学校要团结友爱,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坚决不做违法的事情,遇到危险时要懂得及时求助,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随后,大荔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还将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为县域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大荔县民政局

编辑:程园芳

一审:李白冰

二审:贺维娜

终审:王艳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