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爱伴成长 牵手“童”行——​大荔县民政局开展困境、留守儿童公益研学活动赓续红色血脉 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29 22:07:42

(通讯员:李钰钰)3月29日,大荔县民政局、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下寨镇未保工作站带领部分困境、留守儿童开展“爱伴成长 牵手‘童’行”公益研学活动,提升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开阔视野,帮助他们健康自信地成长。

本次研学中,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华州区柳枝镇张桥村村史馆、渭华起义纪念馆、华州公园。在村史馆孩子们实地观看了50年代的劳动工具、生活用品等,同学们深深被“石抱柏”的故事吸引,感受了历史文化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孩子们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通过讲解孩子们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参与者的英勇事迹,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前,感受着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华州公园,孩子们参观了子仪广场、华州历史名人长廊、云观景楼等。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名人们的生平及成就,引导孩子们发扬先辈们的拼搏精神,传承他们的探索精神。

“我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地工作,很少有机会带我出来玩,今天的研学活动不仅拓宽了我的视野,让我也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一位小朋友这样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激励他们赓续精神血脉,激发奋进力量,厚植爱国情怀。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和优良传统,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今年,大荔县民政局还将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困境、留守儿童的关爱和帮扶活动,让孩子的所需所昐,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大荔县民政局

编辑:程圆芳

一审:李白冰

二审:贺维娜

终审:王艳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