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大荔双泉镇:千亩杏花绽放春意浓 特色产业耕耘新丰收

发布时间:2024-03-27 18:57:13

阳春三月,春意渐浓。在大荔县双泉镇镰山梯田上的千亩杏花迎着春日暖阳次第绽放,漫山遍野、如烟似霞,吸引了不少人前去赏花游玩,当地村民也抢抓授粉的关键时期开展田间管理,为一年的丰产丰收做足准备。

大荔融媒记者 郭静:“‘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春雨过后,在双泉镇蔡庄村的千亩杏林,杏花蓓蕾枝头绽放,目光所及之处皆是美景,绘制出一幅生动的春日赏花图,也为新一年的产业丰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人间三月芳菲始,踏青赏花正当时。双泉镇蔡庄村连片种植的杏树迎来了盛花期,繁花似锦开满枝头,随着春风轻轻摇曳,沁人心脾,吸引了不少附近村民游客徜徉花海之中,打卡拍照,惬意地享受花香和美景。

游客 王丽英:“今天天气也特别好,和朋友们一块来到这里赏杏花,然后拍拍照,拍个抖音,春天到了看这个杏花心情也都好了。”

杏花繁茂时,也正是果农最为忙碌的时候。据了解,这里的杏子5月初就可以成熟,当下他们正在趁着天气晴好,抢抓农时对果树进行人工授粉、修剪枝条,依靠科学管理提高果树坐果率,为新一年的增产增收辛勤耕耘、播撒希望。

大荔县双泉镇蔡庄村村民 赵敏:“我今年种了有三四亩杏,现在是授粉的最佳时间,(气温)十九到二十三四度,早上8点到12点、下午是4点到5点半(最合适)。今年看这天气来看,今年这杏应该还差不多,一亩地能产4千到5千(斤)。”

双泉镇地处大荔县北部坮塬与灌区结合处,地势高、日照时间长,光照充足。镇党委、镇政府以区位优势为支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学管理为基础,优品种、提品质,把小杏子做成大文章,促进产业高效发展。据了解,全镇目前种植杏树3000余亩,主要品种有凯特、金寿、金太阳、中原红等,每亩可收益5000—8000元,成熟上市的杏主要销往东北、南京、浙江等地,年产值达2200余万元。

大荔县双泉镇副镇长 郭娟珍:“针对全镇的杏这一特色产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接农技部门向群众提供技术指导,推行农药化肥减量增效,改善优化农田土壤,不断推广优良品种,确保果品提质增效,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通过电商平台、线上推介、招引客商等方式拓宽销售渠道。”

记者:柴伟鹏 姜霄宁 朱睿成 郭静 刘亦尘 编辑:佳雨

稿件来源:大荔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路雅

复审:李姝含

终审:惠阳

编辑:王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