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大荔:普罗旺斯西红柿火红上市 “柿”不可挡

发布时间:2024-03-20 17:30:38

这两天,大荔县官池镇石槽村的普罗旺斯西红柿迎来丰收季,长势旺盛的西红柿挂满枝头,合作社积极对接各大客商,小小西红柿映“红”了村民的好日子。

走进大荔县官池镇普罗旺斯西红柿种植基地,碧绿的藤蔓上挂着一串串硕大的果实,农户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西红柿,然后将一桶桶西红柿分拣装箱,很快就通过官池镇石槽村现代农业产业园销往全国各地。

大荔县官池镇石槽村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 王萍:“我们普罗旺斯西红柿的销售模式是通过村上的电商和周边的商超订单销售,这种模式能让最新鲜的西红柿第一时间送到市场,更快、更高效地增加经济效益。”

近年来,大荔县官池镇石槽村大力发展种植特色水果西红柿“普罗旺斯”,通过“支部+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盘活了集体闲置资源,带动了农民的增收和就业机会,同时也为市场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农产品。

大荔县官池镇石槽村党支部委员 王根旺:“我们村种植的普罗旺斯西红柿是特色产业,现在已经成熟。这个产业壮大了村集体经济,给我们村民带来了一定的收入,将来将会大力发展。”

据了解,大荔县官池镇有着独特的松软土地、丰富的光照和水资源,所产的西红柿圆润多汁、口感鲜甜、品质极佳。作为特色产业的西红柿,今年官池镇共种植了30亩,亩产可达20000多斤,普罗旺斯产业的连年丰收,也鼓足了种植户的“钱袋子”。

大荔县官池镇副镇长 李芸:“当前,镇域内蔬菜种植面积共计1200余亩,种类包含绿叶菜、西红柿、黄瓜、蘑菇等。当前正进入大棚蔬菜集中成熟上市时节,针对蔬菜时令性强的特点,镇政府将积极引导产业园、合作社,带动种植散户,对接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确保成熟蔬菜平稳销售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记者:石天宇 陈霄 刘亦尘 编辑:佳雨

稿件来源:大荔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辉

复审:李姝含

终审:惠阳

编辑: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