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大荔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7000个岗位助力“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2024-02-29 19:53:35

f05c9fc801fd97b572a921c11a978424.png

2月27日,渭南市大荔县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同州广场举办。

本次招聘会活动现场,88家用人单位设置了招聘展台,面向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大专院校毕业生等群体,提供涵盖电商、家政、餐饮、医疗、教育等120类的岗位7000多个。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前来求职的人络绎不绝,求职者与用工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岗位要求和薪资待遇,招聘人员热忱解疑答惑。

“咱公司这次主要招聘家政人员,每天工作6个小时,时间可以灵活安排,方便照顾家里老人孩子。欢迎有意向的朋友加入我们。”渭南市欣宇洁物业有限公司经理刘育军不断向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介绍企业和岗位需求。刘育军表示,“两小时不到的时间内已有30多位求职者前来咨询。”

d4f2c2efeb0b52f941e24f69d4db3ba2.png

“今年不打算出去了,来看看家门口有啥合适的工作,主要是方便照顾孩子。转了一圈相中了几个岗位,待遇都挺好,正发愁选哪个好。”在外打拼多年的马亚萍说道。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宣传专区、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区、残疾人就业服务区以及零工登记专区等服务展台,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培训报名、零工登记等服务,尤其是零工登记专区围满了人。

“咱这个就是为那些不能远离外出、农闲等灵活劳动力,提供多一个就业的机会、多一条增收的渠道,也成为大荔就业市场的新业态。”大荔县零工市场负责人赵彩利介绍说,“2023年,大荔零工市场就帮助1200多位人打通了就业通道。”

据悉,“春风行动”将持续至4月初,当天招聘会共吸引近万名群众前来咨询择业,达成就业意向 800余人,同步开展的直播带岗活动吸引观看10.4万人次。

e8f00ff185036b1a8e9ccc541fa48062.png

下一步,渭南市大荔县人社局将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以“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各项稳岗稳工政策,依托人力资源市场、零工市场、就业援助基地等广搭各类线上线下招聘平台,提供不打烊、不断档的就业创业服务保障。(通讯员 赵卓昱)

来源:西部网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