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大荔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女童保护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9 14:47:48

(通讯员:李钰钰)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筑牢未成年人自我安全保护防线,强化女童保护力度,2月29日,大荔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段家镇初级中学,开展女童保护进校园活动 。

大荔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人员首先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通俗易懂的语言,同时结合实际案例,让孩子们正确认识了自己的身体,了解了性别常识和隐私界限,从言语、触碰、视觉、独处、约束等方面设定警报界限,树立防范侵害的自我保护意识,学习了实用的自我保护技巧。

这次活动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孩子们通过游戏和问答,巩固了所学知识。孩子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让他们在心理上、行动上筑起了一道自我保护的“城墙”,学会了正确应对各种情况和制止侵害行为的方法。

下一步,大荔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还将持续开展女童保护进校园活动 ,把女童保护宣讲工作做实做细,保障儿童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大荔县民政局

编辑:程园芳

一审:李白冰

二审:贺维娜

终审:王艳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