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大荔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5 18:33:24

日前,大荔县委召开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成果研讨,推动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荔新篇章的实际成效。大荔县委书记由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杜鑫出席。

会上,大家围绕“坚持治沙兴沙并重 实现生态经济共赢”和“关于帮企纾困过程中干部作风能力不足的反思”正反两个典型案例,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调查研究和案例研讨、成果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由建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熟练掌握蕴含其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紧盯长期制约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分析、举一反三,用好重点工作调度等抓手,牵引整体工作提速增效。

由建新强调,要围绕调研中事关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千万工程”等方面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要持续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促进就业、品质城市、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抓紧抓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坚持把开展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基础。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构建全链条闭环机制,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记者:姜霄宁 陈霄 编辑:佳雨

稿件来源:大荔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娇

复审:李苗

终审:赵永彬

编辑: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