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大荔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打开心门 拥抱阳光”中学生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2 09:46:01

(通讯员:李钰钰)为进一步加强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2月21日,大荔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大荔心理咨询协会,来到大荔县石槽初中,开展“打开心门 拥抱阳光”中学生健康教育讲座。

大荔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邀请心理咨询协会讲师岳琳青向同学们深入浅出讲述了“探索自我,构建梦想”的心理调节技巧和方法,通过“人生三大问题”、“周哈里窗”原理、“心理学伤痕实验”等多元化的疏导讲解,帮助学生了解情绪,调节情绪,掌握认识困难、面对挫折的方法;同时,合理宣泄情绪,及时放松身心、释放压力,以更加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锁定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为之勤奋努力。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为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建立起科学的心理情绪调节体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大荔县民政局

编辑:郭晶晶

初审:李白冰

责编:王天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