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澄城:“鲜花经济” 绽放花一样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4-04-15 17:36:26

一年春景莫错过,最是花开娇艳时。在澄城县安里镇春蕾花卉种植家庭农场里,新发展的玫瑰花、非洲菊等鲜花迎来赏花季的同时,也催生了“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澄城县安里镇春蕾花卉种植家庭农场的鲜花大棚里,阵阵花香扑鼻而来。一朵朵鲜花次第绽放、争奇斗艳,引来游客赏花采摘。

游客 党婵:“这边的花开得很好,我们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玩得非常开心。”

游客 惠婷婷:“我朋友过两天就要过生日了,我到这边来看一下,准备买些花送给我朋友。”

“春花”带来经济效益,也为周边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带来了机会,好风景已逐步变成了好“钱景”。

澄城县安里镇春蕾花卉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 邵江朋:“现在有一个长期工,一个月是4000块钱,现在平时用的临时工比较多,临时工就是,女的话一个小时就是13,男的话一天是200块钱,基本上都是这附近的村民。”

2023年10月,邵江朋在村上发展了10座花卉温室大棚,占地面积近20亩,主要种植向日葵、玫瑰、非洲菊等7种花卉,每年3至5月是订单高峰期。

澄城县安里镇春蕾花卉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 邵江朋:“现在目前卖得最远的时候,像去年的郁金香卖得最远,卖到了新疆,卖到了乌鲁木齐,然后现在大概就是能卖个三四万枝花,能卖个不到十万块钱。”

鲜花经济发挥“美丽效应”,带动特色产业,为乡村发展注入新活力。近年来,安里镇还依托地理优势发展休闲体验农业,大力推动旅游休闲观光带,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农业经济,打好乡村振兴“致富战”,村民收入年年攀升。

澄城县安里镇副镇长 彭荣杰:“围绕花卉种植、肉鸭养殖、树莓、樱桃、冬枣、甜瓜等特色产业,坚持不断提升,以产业振兴积极探索千万工程推进中的安里经验。”

记者:习娜 满昌硕 编辑:秀芬

稿件来源:澄城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辉

复审:李姝含

终审:惠阳

编辑: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