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高成文调研澄城县城市供水 污水处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8 18:32:36

日前,澄城县委书记高成文调研澄南水厂、污水处理厂、中水利用项目建设等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高成文强调,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提高人饮供给、污水治理、中水利用综合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高成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聚焦居民群众生活用水、污水治理、中水回用,全面做好运行管护、管网排查、设施升级、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国家质量标准,强化对供排水设施运行情况的监测和检查,及时排查问题隐患,持续提升防污治污水平,确保污水处理效果达标有效。

高成文强调,饮水安全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水厂安全运行,全面提高水质水量,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要持续优化完善污水处理运行、管理、维护机制,提高污水收处能力,提升中水利用率,确保稳定达标排放,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要统筹规划城市供水,科学配置水资源,加强水资源保护节约利用,确保城区供水安全、群众用水安全。

记者:李鹏飞 编辑:秀芬

稿件来源:澄城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路雅

复审:李姝含

终审:惠阳

编辑:王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