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澄城:踏春清明 赏一路繁花

发布时间:2024-04-05 17:39:36

一年春景莫错过,最是花开好看时。眼下,澄城县各地繁花争春,像打翻了春天的调色盘竞相绽放,给静寂许久的土地增添了不少美丽颜色。今天,记者也带您一起去打卡清明赏花地图,欣赏澄城大地上春天里的多姿多彩。

澄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叶芝:“我们今天打卡的第一站来到的是澄城县交道镇樊家川村的万亩梨海,现在正是梨花的盛花期,我们通过镜头可以看到梨花朵朵洁白如雪,阵阵花香扑鼻而来。置身梨花海,让我不禁感受到了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这句诗的美好意境,快来和我一起来到樊家川村感受梨花朵朵开的田园之乐吧。”

澄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叶芝:“今日的樊家川,四季花果香。村上借龙首坝和川道地貌,加快农旅融合发展,打造现代乡村综合体,走在了乡村振兴前列。”

澄城县交道镇樊家川村第一书记 刘小军:“除了踏青赏花,目前我们的大棚金寿杏、大棚樱桃和大棚甜瓜都已成熟上市了,希望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来我们樊家川,感受我们农旅融合的乡村新风貌。”

澄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叶芝:“沿着美丽的洛河河畔我们一路北上,就来到了尧头镇,这里正在打造的万亩黄桃产业桃花花开正好,娇艳喜人,沁人心脾。如果您能这里呢,我也想替春姑娘问您一句,可爱深红爱浅红呢?”

澄城县尧头镇浴子河村第一书记 宋世凯:“这里是我们的黄桃种植基地,大概有2000多亩,现在正是桃花盛开的时节,欢迎大家来这里赏花,6月至9月是黄桃熟的时候,也欢迎各位朋友一起品尝黄桃。”

澄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叶芝:“梨花白皙桃花粉嫩,十万亩露天樱桃也花开有期。我现在是在庄头镇的郭家庄村,这里也是我们澄城县最早的樱桃种植地了,此时此刻,可以说是入目所至皆是樱桃花,清明假期,这些樱桃花也会完全绽放,迎来盛花期。”

澄城县庄头镇郭家庄村第一书记 刘红梅:“我们郭家庄村有樱桃4400亩,其中露天樱桃是4000亩,清明时节花就逐渐开放了,花期会持续到4月15日左右,其实现在我们大棚樱桃也开始采摘了,希望更多的朋友前来赏我们美丽的樱桃花,品我们甜蜜的樱桃果。”

澄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叶芝:“春色万象新,百花多娇美。在和煦春光的照耀下,这不仅是春天给赏花人的礼物,也寄托着农人们对新一年丰收的美好愿景,小小的花朵也成为了乡村振兴的美丽缩影,承载着对家乡物阜民丰的美好期盼。清明假期,40万澄城人民也邀您和我们共赴一场春天的美丽约会,和大自然来一场亲密邂逅,我们在澄城等你哦。”

记者:李叶芝 杨思栋 王小强 编辑:秀芬

稿件来源:澄城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辉

复审:李姝含

终审:惠阳

编辑: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