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909帮帮团:没有结婚证,独女户补贴如何申请?相关部门已回应

发布时间:2024-04-03 17:28:20

4月1日,家住澄城县韦庄镇的东先生向《909帮忙热线》来电求助说:他有一个女儿是92年出生的,前几年已经办理了独生子女证,今年他55岁,到年龄可以申请农村家庭独女户补贴,但因孩子的母亲当年和他办过婚礼后,没有领取结婚证,并且在孩子不满一岁时,孩子母亲就离家出走,再也联系不上,导致他现在因无法提供结婚证不能申请独女户补贴。节目组在接到东先生的来电后,就此情况首先联系了澄城县韦庄镇政府。

澄城县韦庄镇政府工作人员答复:按照相关要求,申请双女户或独生子女补贴,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必须提供结婚证或者离婚证、离婚协议书等相关证明,东先生的情况,由于资料不全无法申请,建议节目组联系上级部门继续咨询沟通。   

 4月1日下午,节目组将此问题反映给了澄城县卫生健康局家庭发展股。4月2日下午,澄城县卫生健康局家庭发展股就东先生反映的问题给出了处理方案。    

澄城县卫生健康局家庭发展股回复:已和韦庄镇政府对接,接下来,东先生首先写一份情况说明,上面要写明自己什么时间和孩子母亲举办的婚礼,孩子母亲什么时间节点出走,以及孩子什么时候出生等相关信息,然后向韦庄镇政府计生办提供情况说明、身份证、户口本、孩子出生证明等个人资料,申报后,下一步由韦庄镇政府进村走访,调查核实东先生所说的是否属实,调查时要了解东先生是否和孩子母亲举办过婚礼,核实东先生是否和他人有无生育孩子等情况,韦庄镇政府走访调查核实后,接下来澄城县卫生健康局进村再次调查核实,层层调查后,如果东先生所说属实,会联系东先生提交相关资料,严格按照婚姻法来执行。

4月2日,东先生来电反馈说,经过《909帮忙热线》联系沟通,韦庄镇政府和村里主管计生工作的工作人员已和他对接,对此处理结果,东先生表示没有异议。

来源:909帮忙热线

编辑:吴   莹

审核:王   钊

终审:白絮飞

监制:黎  英

编辑:郭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