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澄城县开展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16:17:29

日前,澄城县开展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观摩活动,澄城县县长张旭参加活动。

观摩团先后深入全县10个镇(街道)集中观摩了10个“千万工程”示范村提升村、5个人居环境整治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讨论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基层班子、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服务群众、治理能力等方面工作情况。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交流,对全县乡村振兴成效有了更加深刻地感受,进一步坚定了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观摩结束后的点评会在分析总结观摩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精心组织实施、务实有力推动。

会议要求,要健全责任落实、部门赋能、督查考核机制,厘清责任、多方发力、齐抓共管,解决好“谁来抓”的问题。要守牢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补齐水利设施、村庄建设、基层治理三个短板,放大樱桃、苹果、生猪、中药材四方面优势。

要围绕基层班子、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服务群众、治理能力“五强”标准。要理清思路总结经验,明确目标抓好落实,互学互鉴、晒比拼超、追赶超越,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澄城特色的“千万工程”实践路径。

记者:吴剑 王小强 编辑:秀芬

稿件来源:澄城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辉

复审:李姝含

终审:惠阳

编辑: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