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高成文调研澄城县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6 19:09:13

日前,澄城县委书记高成文调研当地春季农业生产、“千万工程”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春季田管工作,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着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建设和治理水平,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冯原镇、王庄镇、赵庄镇等地,高成文详细了解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小麦大田长势,联农带农企业发展等情况。他要求,要做大做强特色品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农业技术装备应用,不断巩固提高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能力。要不断提升农业园区建设水平,不断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促进农民群众持续增收。

高成文强调,要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抢抓农时,抓住春季田管关键时段,精准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积极做好防虫减灾、农资准备等工作,全力确保全年粮食稳产丰收。要聚焦农民增收这一中心任务,做优做强樱桃、苹果、生猪、中药材四大特色产业,走好技术化推广、品种化调优、设施化改造、品牌化营销“四条路径”,加快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农产品就近就地转化增值,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

要以“千万工程”为引领,高质量完成示范村和提升村建设任务,以点带面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加快建设具有古徵风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记者:李鹏飞 编辑:秀芬

稿件来源:澄城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辉

复审:李姝含

终审:惠阳

编辑: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