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白水:建好口袋公园 让群众更宜居

发布时间:2024-03-01 18:41:49

2023年,白水县持续推进城市公园和街头广场建设,先后建成白水公园和14处街头广场,新增绿化12.77万平方米,使多处城市边角地块“华丽转身”,成为群众家门口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法治文化公园位于白水县城东环路北段西北角,是利用南井头村荒芜果园和沟壑地带新建的一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是白水县“街头广场建设项目”中最大的一处。公园占地约15600平方米,是集法治教育、普法宣传、戒毒宣传、健身休闲、儿童游乐等为一体的开放式公园,让周边群众有了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白水县群众  杨忠科:“咱们这个公园自从修好以后,我天天都在这儿来。我家就在附近,以前的话锻炼比较远,现在是刚一出门就能锻炼。”

白水公园是一座集健身体育、休闲娱乐和绿色生态为一体的城市公园。公园建成投用后,满足了市民亲近大自然和休闲娱乐的各种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爱好打篮球的市民王俊峰时常来到公园与球友切磋球技、锻炼身体。

白水县群众 王俊峰:“修的这个新公园我每天都要到这转几圈,今天来打篮球,你看这一体化这个公园,这确实县委、县政府这次给白水人民修的这个娱乐场所,白水人民没有不赞赏的。”

据了解,2023年,白水县在美丽县城建设方面花心思、下力气、用功夫,在注重保护自然环境,尊重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建设白水公园和城区街头广场14处,新增公园绿化4.2万平米,街头广场绿化6.17万平米,城乡结合部绿化2.4万平米。让群众休闲有去处,生活更宜居。

白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马振华:“今年(2023年)以来,白水县践行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努力在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上找思路、强措施,重点在美丽县城建设方面花心思、下力气、用功夫,打造建设了白水公园和14处城区街头广场,不断丰富白水人民生活,有力增强了人民生活幸福感。”

记者:谢蓉 子敬 编辑:佳雨

稿件来源:白水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路雅

复审:李姝含

终审:惠阳

编辑:王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