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白水县全民健身中心和公共体育场项目: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23 07:01:25

2月5日,位于白水县果乡大道北侧的全民健身中心和公共体育场项目正在加紧施工,施工人员忙碌作业。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记者 梁少飞 通讯员 潘美玲

机器轰鸣的建设现场、往来穿梭的工程车辆、铆足干劲的忙碌身影……2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白水县果乡大道北侧的全民健身中心和公共体育场项目施工现场,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可以看到施工现场的各个建设节点都在争分夺秒赶工期、抢进度,施工“热度”和“速度”丝毫未减。

“为了保证施工进度,项目施工方每天召开进度协调会,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持续加大各类生产要素的投入。目前整个项目已全面进入桩基施工阶段,能够确保按照总工期计划完成施工。”白水县公共体育场项目经理田文涛告诉记者。

据介绍,白水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总投资约1.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00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1.39万平方米,包括球类综合馆、市民健身用房等设施,新建地上停车场2700平方米,新建道路、地坪、广场3000平方米。白水县公共体育场项目总投资约916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约20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包括足球场、田径场及跑道,新建地上停车场1485平方米,新建道路、地坪、广场4500平方米。

“项目购置安装器材综合布线系统、有线电视系统、安全防范系统等设备,配套建设给排水、消防、暖气管网、强弱电等基础设施工程。”田文涛说。

目前,项目的可研、立项、环评、稳评等相关手续已经办理完毕,项目施工方和监理招标等工作也已经完成。“我们的项目部临建和洗车台已经建成,目前正在建设围墙隔挡,同时我们准备与自来水公司制定施工方案和工作计划,确保施工前‘三通一平’工作能够顺利完成。”全民健身中心和公共体育场项目负责人冯晓金介绍。

“白水县全民健身中心和公共体育场项目属于白水县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2.4万平方米,年度计划投资约7000万元,预计2025年11月建成。”冯晓金说,“项目将为全县群众提供健身、休闲、娱乐的场所,满足全县举办大型赛事的需求,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高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