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白水:苹果出口销售旺 年出口3万吨

发布时间:2023-12-18 18:39:48

白水是我市的苹果种植大县,全县栽植苹果面积30余万亩,产值突破50亿元,年出口苹果达到3万多吨。这两天,当地的各个苹果出口企业正忙碌着为苹果走向全球做着准备。

在白水县润泉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数名工人正忙着将苹果清洗、分拣、包装,周转库、分拣线、包装间、气调库等功能室高速运转。经严格筛选打包后的苹果,装载为12个柜,再过两天,这批50万斤秦冠苹果要发往泰国。

白水县润泉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存:“我们白水润泉公司截至目前出口鲜果2万多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出口额达到1.6亿人民币。”

据了解,白水县润泉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拥有贮量6000吨的冷藏库,3500平方米的鲜果分选车间,年均储藏加工农产品3万吨,公司在瑞丽口岸建有苹果展示中心,在泰国建有海外仓,鲜果长期出口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白水县美华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苹果收购、果品包装、冷库贮藏、物流、出口贸易为一体的省级龙头企业,下设白水县宏泰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白水县宏泰苹果专业合作社,苹果主要出口泰国,马来西亚。这几天,工人们正忙着分拣、包装苹果,而这批苹果运往马来西亚。

白水县美华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李小勇:“截至目前,能出口300万斤苹果,比去年同期能增长10%,毛收入大概就在1500万元左右。”

近年来,白水县凭借200万吨的苹果年销量,搭建起以向全球四季供应鲜食苹果为主,兼具新品研发、规模种植、流通运输、精深加工的产业体系,苹果全产业链产值达110亿元。截至目前,全县6家出口企业,出口苹果3万多吨,出口额达2.69亿元。

记者:旭瑞 艳宁 张博 编辑:佳雨

稿件来源:白水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雪颖

复审:李苗

终审:赵永彬 


编辑:方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