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姑娘白雨露夺得斯诺克女子世锦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4-03-20 11:13:14

2024斯诺克女子世锦赛3月17日晚在广东东莞落下帷幕,渭南籍21岁小将白雨露在正赛中以6:5力克现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泰国球手旺哈鲁泰,成为首位夺得这项赛事冠军的中国大陆球员。

决赛鏖战7个多小时

今年21岁的白雨露,去年参加这项赛事时就曾惊艳四方,不仅以单杆127分打破了尘封20年的赛事单杆最高分纪录,并且最终获得了亚军。今年卷土重来,已被视为中国女子斯诺克领军人物的她,目标自然是登上冠军领奖台。本届赛事包括正赛、U21锦标赛以及元老赛,白雨露双线作战,此前已经斩获了U21锦标赛的冠军。17日中午进行的正赛决赛,白雨露的对手是泰国好手旺哈鲁泰,后者目前在女子斯诺克项目上排名世界第一。这场比赛中白雨露在第三局单杆打出122分,这也是这项赛事历史上首次有选手在决赛中打出单杆过百。前4局过后,白雨露大比分3:1领先,但此后旺哈鲁泰找回了手感,连赢3局将大比分反超。好在白雨露顶住了压力,连续拿下了第8局和第9局,旺哈鲁泰在第10局取胜后,双方大比分来到5:5,比赛进入到决胜局。决胜局可以用“乱局”来形容,双方陷入了缠斗,由于鏖战了7个多小时,两人的精力和专注力都出现了下降,失误明显多了起来,在最后只剩下粉球和黑球时还没有分出胜负。关键时刻,白雨露利用漂亮的防守使得对方给自己留下了机会,面对一杆稍有难度的粉球,白雨露果断打进,最终拿到了冠军。

制胜球出手前就觉得“稳了”

抢6的比赛打了7个多小时,这在女子斯诺克赛事中并不多见,但白雨露父亲白双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赛前已经想到这场比赛会十分艰难,“白雨露和旺哈鲁泰以前有过7次交手,白雨露赢了5次,但她俩之间的对决,从来都没有说谁能轻松获胜,都是很胶着的,往往都要打到最后才能分出胜负。”白双建告诉记者,整场比赛他一直揪着心,直到决胜局对手给白雨露留下上手进攻粉球的机会,他突然觉得“稳了”,“那个球虽然还是有些难度,但我看到那个机会出现后觉得有把握,因为平时孩子就比较喜欢和擅长打那种角度的球,赛后她也告诉我,比赛打到最后时刻自己的手心一直在出汗,但当粉球机会出现后,她也一下子平静了,坚信自己能打进。”

为练球11年没回陕西过春节

夺得冠军后,白双建感慨多年的努力有了收获,“这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孩子吃了很多苦。”据了解,白双建是陕西渭南人,在白雨露小的时候他和妻子到广东工作,白雨露从小由爷爷奶奶照看,直到八九岁时才前往了广东。“我自己就是一个台球爱好者,在家里放了一张台球桌,孩子放学没事会自己打着玩,我有一次跟她开玩笑说送她去学台球,当时也就是那么一说,可孩子却记住了。孩子10岁那年过年前和她妈妈去逛街,刚好看到一家斯诺克俱乐部利用寒假招生,她回来就给我说想去学,我上网查了下俱乐部教练李建兵的资料,觉得这家俱乐部靠谱便同意了。”白双建对记者说道。然而令白双建没想到的是,等到小学寒假结束要开学时,白雨露却告诉他不想念书只想打球。“这么重大的一件事情,我和爱人进行了商量,我爱人很果断就同意了,而我还有些纠结,最终决定让孩子先休学一学期,如果打球没能坚持下来,就重回学校念书,真的没想到孩子对于斯诺克项目如此热爱,这一坚持就是11年。”

来源:西安发布  陕西体育信息

编辑:朱亮娜

初审:王天

审核:柳沛东

终审:樊玮

编辑:朱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