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樊维斌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4-16 10:08:31

4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渭南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始终,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三个年”活动等中心工作一体推进。要从严查摆整改,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严防形式主义,营造良好氛围,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对照《工作要点》,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下大力气抓好各层级、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上下功夫,打造特色亮点,创建党建品牌,推广复制基层先进经验,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潘跃

编辑:韩莎

复审:李天龙

终审:惠阳

编辑:韩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