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樊维斌在蒲城县调研产业发展等工作时强调 聚力工业支撑 强化要素保障 培育壮大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4-03-08 11:39:47

3月7日,市委书记樊维斌赴蒲城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坚持创新驱动,聚力工业支撑,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培育壮大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军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王小平一同调研。

来到特莱晶石英制品生产基地项目现场,樊维斌了解项目设计产能、亩均预期产值、上下游配套情况,强调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抓好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在蒲城欧得新材料有限公司,樊维斌听取企业发展规划、光电新材料项目生产线推进和设备调试情况,希望企业持续在新材料产业领域精耕细作,不断创新产品、延伸产业链,努力开拓更大市场。在陕西环玉化学技术有限公司,樊维斌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询问产品应用领域和试生产情况,勉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塑造核心竞争优势,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在蒲城县奉先街道延安路社区,樊维斌充分肯定了社区“三事”服务机制、红色物业等做法,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学习推广先进治理模式,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樊维斌在调研中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不懈扬优势、补短板、防风险、强作风,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以“亩均论英雄”,紧盯重点产业链群延链补链强链,强化产业联动、创新协同,大力培育新质生产力,进一步抓龙头、兴业态、树品牌,持续完善园区功能配套,实现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要着力提升项目策划能力、招商引资能力、服务保障能力,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凝心聚力、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市发改委、市工信局、蒲城县、渭南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稿件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潘跃

编辑:王娇

复审:张涛

终审:陈伟

编辑: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