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909帮帮团:新生儿如何参保医疗保险?报销流程怎么走?已回复

发布时间:2024-04-17 11:18:43

4月15日,家住临渭区的王先生向《909帮忙热线》来电咨询:今年三月份出生的新生儿,如何参保居民医疗保险,以及孩子住院后的医保报销流程怎么走?节目组在接到王先生的来电后,就此问题,已联系临渭区医保局的工作人员给王先生进行了解答。

临渭区医保局工作人员答复:家长在新生儿出生后的90日之内,先给孩子上户,然后缴纳医保。参保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带上孩子的户口本到临渭区行政服务中心参保登记,交完钱三到五个工作日后到医院进行报销;第二种是在手机上操作,家长在微信(服务—城市服务—社保—城乡居民医疗缴费)功能里给孩子参保。报销流程是:在渭南就医可直接在医院报销,如果在外地就医,条件允许可在当地医院直接报销,如果觉得不方便或者直接报销不了,回渭南报销。办理新生儿医保报销需要提供的资料有:打印住院病历并盖章、住院诊断证明、费用汇总清单、正式发票、户口本、和孩子在一个户口本上的监护人的银行卡复印件,出生医学证明,办理地点是:临渭区行政服务大厅1楼21或22号窗口。

来源:909帮忙热线

编辑:吴   莹

审核:王   钊

终审:白絮飞

监制:黎  英

编辑:郭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