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经开区:构建高效审批体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4-17 10:55:56

“感谢区建管局的同志们,不仅为我们高效快速地办理项目施工许可相关手续,而且在审批过程中积极协调蒲城县相关部门办理了规划审批手续。投资经开,我们是正确的。”4月3日,陕西诺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00吨农药原药及中间体生产线建设项目(一期)负责人一边说一边将写有“心系企业办实事优质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至渭南经开区建设管理局。

今年以来,渭南经开区建管局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深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该局针对食品产业聚集区、新材料产业聚集区新建工程项目相关手续审批不畅问题,建立沟通交流工作机制,明确了县、区相关部门对两个聚集区企业落户和项目建设有关审批事项的受理权限,为工程项目审批提供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为了给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环境,建管局进一步优化住建领域项目审批手续办理流程,系统梳理建立住建领域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明白卡”,实行施工许可“清单制+告知承诺制”,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切实提升办事便利度,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提供最优质服务;为了减少企业、群众跑腿次数,建管局成立项目审批手续帮办代办服务队,由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确定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将所有重点项目审批手续办理任务进行分解,帮助企业合理安排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实现了审批方式由企业找部门到部门帮企业的转变。

稿件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王娇

复审:李天龙

终审:张涛

编辑: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