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让创业导师走进高校课堂

发布时间:2024-03-29 19:25:50

3月28日、29日,“青春践行二十大 创业创新筑未来”人社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渭南师范学院分别举行。

活动邀请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人社部创新创业指导师冯凯强,以《创新引领 突破自我》为题,通过典型案例,讲述为什么创业、如何创业、新形势下如何创新创业,如何深入挖掘自身潜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合理选择项目等方面内容,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大学生们更好实现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创好业的目标。

通过“人社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同学们打破了对创业的畏惧和恐慌,提振了创业的信心和勇气,有力促进了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观和自我认知,以更加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从而为开启适合自身条件、符合社会需求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基础。

近年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更加积极的创新创业政策。还将继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人社工作服务质量,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此次活动由渭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渭南师范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积极搭建高校在招才引智方面的交流合作平台,宣传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帮助大学生更好地理解就业创业政策,为培养学生自主创新和创业的能力打下坚实基础,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促进就业。

记者:武玲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