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垃圾分类你我同行”青少年主题阅读分享会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7:28:00

渭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主持人小潘担任启动仪式主持人

为持续推动绿色低碳生活理念,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3月29日上午,由渭南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渭南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渭南市教育局主办;渭南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渭南广播电视台承办;实验小学、渭河小学、高新区第五小学协办的“垃圾分类,你我同行——青少年主题阅读分享会”在渭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演播中心正式启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学生代表

渭南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孙忠海致辞

活动现场通过舞蹈、走秀、快板、朗诵、情景剧、相声等多种节目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的理念和知识。孩子们通过精彩纷呈的表演,在倡导垃圾分类重要性,推广低碳环保健康绿色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台主题思想与童趣魅力兼具的视听盛宴。

高新五小 舞蹈《守护美好如画的家园》

实验小学 走秀《绿色环保秀》

渭河小学 快板《垃圾分类我先行》

高新五小 朗诵《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

实验小学 情景剧《森林旅行记》

渭河小学 演讲《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实验小学 相声《垃圾分类新风尚》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增强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发芽,另一方面也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扩大宣传面,营造了浓厚的“垃圾分一分,渭南美十分”的良好氛围。

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赵娟表示: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的主题阅读活动,对于学生来说非常受益,围绕主题“垃圾分类,你我同行”,节目的类型非常的多,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场生动的课外实践课程,非常的好;从垃圾分类,低碳环保中,使学生学习了好多知识,同时培养他们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采用小手拉大手,人人来做垃圾分类的行动者、宣传者以及实践者。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学到了很多的垃圾分类知识,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今后将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

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郑荣轩表示:观看节目,让我受益匪浅,让我知道了垃圾如何分类,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在生活里,我不但要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更要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据了解渭南市“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阅读系列分享会随后将走进更多校园,通过不同形式、多种载体让青少年参与其中,共建美丽、绿色、和谐的家园。

记者:吴莹

编辑:思敏

审核:王钊

终审:白絮飞

监制:黎英

编辑:郭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