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实用、实战、实效!渭南高速交警这场“大比武”燃爆了!

发布时间:2024-03-29 16:30:10

春临盛世三月天,砥砺练兵正当时。为全面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强化队伍素质,提升作风形象,3月28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在连霍高速渭南西服务区组织开展了春训大比武活动。

当天下午两点,在春光的笼罩下,134名身着藏蓝色警服的民警站如松、全神贯注,随着发令官的一声令下,全体民警如离弦之箭,快速有序地到达比武指定地点,春训大比武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以考促训砺精兵,以练促战淬利刃。此次比武竞赛坚持实战导向,设置了队列基础动作比武、交通指挥手势比武、科目汇报三大类比武竞赛项目。包括酒醉驾违法行为现场查处、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演练及违法查处现场执法记录仪规范使用,通过实战模拟,全面客观的检验一线民辅警有效应对处置各种常规类疑难交通警情的实战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全面提升队伍专业化,推动作风能力建设新气象。

此次活动共有五个方队参赛,人员涵盖了机关民警和一线执勤民辅警,实现了全员参与、全员备战、全员提高的目标。比武中,全体参训人员精神饱满、警容严整、高效应战,全身心投入到比武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业务素质。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潼中队渭南西分队 分队长 杨珂:通过大队开展的这次春训比武活动,在前期的准备过程当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我们与标准之间的差距,也通过在活动过程当中观摩优秀、看先进增长了我们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我深切地感受到本次春训活动意义重大,对我们一线民警在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借鉴意义;下一步,我们将以大队创建枫桥式警队为契机,真抓实干,不折不扣抓落实,千方百计抓落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争创枫桥式警队。

比武竞赛既是练兵,也是实战。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将以此次“春训大比武“为契机,切实提升全体民辅警的业务技能和实战水平,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纪律作风,以过硬的自身素质,更好地服务于群众。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 政委 徐鹏康:经过一个月的春训,我们民警在纪律作风、 警容风纪、内务卫生等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特别是经过今天的业务技能大比武展示了高速交警的风采,提振了士气,凝聚了警心,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队伍基础。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春训大比武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固化成绩,强化措施,全面提升队伍建设及业务技能水平,为实现2024年“扛旗夺杯、西部示范”的目标奋勇前进。

来源:909帮忙热线

编辑:吴   莹

审核:王   钊

终审:白絮飞

监制:黎  英

编辑:郭思敏